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加坡国立大学楚军红副教授来校做学术讲座
文:工商管理系 图:工商管理系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10-23 5541

  10月19日上午,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市场营销系副教授楚军红带来校做了题为“Dockless Bike Sharing and Housing Price”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工商管理系主任宋艳教授主持,艾兴政教授、柴俊武教授、王敏副教授、晏伟副教授、王啸远老师、张蕾老师以及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楚军红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2006年获得芝加哥大学市场营销系博士学位,主要使用定量方法从事市场营销领域的研究。她的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Marketing Science, Journal of Marketing,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Interactive Marketing等国际顶级管理学期刊中,在市场营销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威望和影响力。

1.png

  讲座中,她分享了在研究“Dockless Bike Sharing and Housing Price”时的构思与创作过程,并结合现实生活的案例与相关数据,将共享单车与房价联系起来,把实际问题上升到理论研究层面。她还分享了科研心得,认为面对学术,我们都要保持谦虚严谨的态度,与他人多交流、多沟通才有助于完善、开拓自己的研究思路。

  当天下午,为进一步促进学院与国际名校之间的交流,加快学院在国际期刊上的成果展现,楚军红与学院市场营销方向的老师们开展了学术交流分享座谈会。

2.png

  楚教授分享了她目前关于“平台”问题的研究,并就如何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分享了个人经验及建议。她认为,发表国际高水平期刊论文最重要的是论文创新点。在研究过程中,一方面需要及时敏锐地将现实问题凝练为研究问题,实现论文的“新度”;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掌握高质量的数据支撑论文的“深度”。

3.png

  艾兴政教授、宋艳教授、柴俊武教授、晏伟副教授以及张蕾老师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与楚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