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和培训会
文:科研管理办公室 图:科研管理办公室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10-21 2214

  10月16日,机电学院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自然基金”)工作会,特邀请作为项目负责人、已承担多项自然基金项目的黄洪钟教授作申请辅导报告。学院相关科研负责人和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首先详细讲解了学院明年自然基金申请的部署和工作安排。学院将通过继续搭建平台,拓展疏通渠道等,为学院教师成功申报自然基金提供有力保障。

QQ图片20181019140307.jpg

  黄洪钟教授作申请辅导培训。他用已获资助的申请书作为范例,从自然基金申请书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项目的特色和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每部分的撰写要求、撰写方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往年申请自然基金的经验,介绍了自然基金申请、评审等相关流程,同时给出了关于申请书的七点建议。

  黄洪钟建议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潜心开展基础研究工作,在积极申报2019年自然基金的时候,认真研读申请指南,精心撰写项目申请书,不打无准备之仗,团结一心,为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全局谋划、在国家层面争取一席之地提供有力保障,为学院的科研学术水平更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据悉,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完成学院四年目标任务,提高自然基金的申报率和申请书质量,机电学院从学院国家级人才、正副教授中遴选出一批学术背景良好,具有丰富申报经验的教师成立了自然基金指导委员会,指导委员会的每位导师主要负责辅导申请者选定研究方向、拟定题目、评审和修改申请书等。同时,为精准动员和协助每位教师申请2019年自然基金并提高申请书质量,学院将申请者分成了四批次,在2018年10月中旬至2019年3月期间,召集学院指导委员会导师和聘请校外专家召开三次自然基金培训会和两次评审会,力争在明年的自然基金申请中取得好成绩。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