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组来校督查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0-17 4353

  10月15日下午,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组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座谈会,督察组组长、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一行督查了解我校落实情况。曾勇校长出席座谈会,徐红兵副校长主持座谈。

_ND58037.JPG

  赵建军介绍了开展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财政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近年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支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一方面,加大财政科技投入,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另一方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致力于建立健全既遵循科研活动规律,又符合依法理财要求的科技资金管理机制,提出了一系列管理改革措施,努力以管理改革释放创新活力。为了进一步做好《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本次督查将秉持督查与服务并重的理念,深入了解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切实解决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促进政策落地,切实增强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改革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曾勇代表学校对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督查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之后,学校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文件要求作为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的重大政策机遇。2016年以来,学校按照文件精神不断推进该项目资金的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以“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为财务管理的主线,遵循科研客观规律,努力形成充满活力的良性科研经费管理机制,增强科研人员的成就感和获得感,促进学校的整体发展。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好文件精神,为国家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国家继续加大对西部高校的财政投入,促进西部高校的建设发展。

  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汇报了我校的政策落实情况和工作成效,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建议。计划财务处、科研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国资处、招标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后,赵建军对我校落实中央“放管服”精神、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学校财务信息化、创新服务方式等方面的先进做法给予高度认可。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当天下午,督查组分别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访谈,查阅了相关文件、规章制度,查阅了科研项目财务账目,并考察了学校的“财宝”服务机器人、大数据财务监管平台。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