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副院长李平为新生解读复合培养理念
文:学生科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10-17 3471

  10月15日下午,经管学院2018级新生教育系列讲座在经管楼A103教室举行。讲座邀请到李平副院长给同学们解读学院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理念,辅导员彭媛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DSC_6428.png

  李平结合人工智能发展,通过科大讯飞、微软小冰、阿尔法狗等案例生动地展示了当今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以及其强大的功能特点,与同学们就人工智能的前景进行了探讨。他通过历史人物和生活事例等,告诉同学们应当如何树立并实现人生目标。他说,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未来社会需要的是复合型精英人才,要求同学们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认知能力、创新能力、协作能力和适应能力。

DSC_6433.png

  李平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包括办学定位、专业介绍、毕业要求、“三模块一平台”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资源等,帮助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以及经济管理试验班(管理与电子工程复合培养)的学科专业特点和未来发展方向。最后,李平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做到自信、自律、自学。

  李平的讲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均表示要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努力成长为复合型精英人才。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