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任命曾勇为电子科技大学校长
文:新闻中心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0-11 25805

  10月11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受教育部党组委托,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张东刚宣布教育部党组关于电子科技大学校长任免的决定,曾勇担任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不再担任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febd20bc54a3af553c9905e796e1cdb5.jpg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教育部办公厅、人事司,四川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在校老同志,各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同志,省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人,专家学者和骨干教师代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b0e4560995cea9d85919b4c628793b62.jpg

  朱之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电子科大建校62年来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和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代表教育部党组衷心感谢李言荣同志对电子科大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教育部党组历来高度重视电子科大成长发展建设,在李言荣同志工作调动后,多次听取不同层面同志意见和建议,经过反复酝酿、多方比选,并与四川省委商得一致后,决定由曾勇同志担任电子科大校长。他说,学校行政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学校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大事,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把思想统一到教育部党组的决定上来,统一到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曾勇同志的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推动电子科大各项工作再创新辉煌。

  受教育部党组委托,朱之文就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在新的起点上系统谋划学校事业发展;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三是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四是以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龙头,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他强调,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谱写电子科技大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f0cb358c44df053d3c4185342cf50d1.jpg

张东刚宣布教育部党组有关任免决定。

2efbaf5ed5e34315d0822224d545596e.jpg

  邓涛在讲话中表示,四川省委完全支持和赞同教育部党组的决定。他表示,电子科大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电子科大,全力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持、创造条件,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高校工作的系列重大部署,加强省部共建、省校合作,全面履行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服务好电子科大的建设和发展。希望电子科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植根巴蜀、服务国家,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夯实“双一流”建设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523d32ec405ab6767ab173f0d947862.jpg

  曾勇在任职发言中衷心感谢组织和师生的信任,表示成电建校62年来,历届学校领导班子与广大师生员工一道,克服困难、艰苦奋斗,建立了一座座学校发展历史的里程碑。在新时代,作为一名爱国的知识分子,应该保持“矢志不渝的执着、永不止步的进取、敢于担当的勇毅、求真务实的笃行”,为国家效力、为成电倾情、为师生尽心。他说,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和今年提出的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已经给学校发展绘制了清晰的宏伟蓝图,制定了明确的战略举措。只要我们勠力同心,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就可以实现我们的愿景与目标。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体班子成员继续保持团结务实奋斗的状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成电的发展是可以期待的。他承诺,将继续保持对成电事业的初心和情怀,“关爱学生、服务教师,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清正廉洁、干净担当,传承成电精神,致力为公,为成电成为更值得尊敬、更有文化底蕴、师生员工和校友更为自豪的一流大学而尽全部心力。”

599437a9ef80a6591bf771c10a942cc2.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对教育部党组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李言荣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向曾勇同志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王亚非说,成电的今天是一代又一代成电人孜孜以求、接续奋斗的结果,学校领导班子作为其中的关键少数,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一定要认真落实好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的指示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自觉营造和维护团结、和谐、奋进的班子氛围,相互信任、团结协作、率先垂范,发挥好带头作用,与班子成员一道,努力跑好成电发展的历史性一棒。三是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围绕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不辜负上级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校友的信任和重托,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简介

曾勇校长.jpg

曾勇,男,1963年10月生,中国致公党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致公党四川省第六届、第七届委员会常委。1985年7月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1988年7月清华大学系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00年1月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1988年7月进校工作至今,2001年11月至2013年12月任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2015年3月任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2018年9月任电子科技大学校长。

长期从事金融工程、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研究成果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奖励,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6部。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