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举行“家长开放日”共话学生成长
文:许玮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10-10 2375

  为加强家校合作,探索教育教学工作新途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每年9月30日,均邀请各年级学生家长来学院座谈,沟通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共话学生发展。

  9月30日上午,座谈会在KB302如期举行,学院特聘辅导员、关工委副主任陈天麒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玲、副院长凌翔、部分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

f7652dd476de254819e1863609095366.JPG

  凌翔教授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从学院简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五个方面对学院做了详细介绍,帮助家长更加深入地了解学院A+学科的实力与广阔的发展平台,让家长更加安心的把孩子交给成电,交给学院。

  副书记杨晓玲围绕着“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对学院的学子提出了要拥有“大格局,大视野”的高要求,并指出学院在逐步向精英化方向发展。杨晓玲表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鼓励学生参加各种课外活动与竞赛,让学生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得到更加全面的锻炼,与此同时学院将提供资金与平台的配套支持。她还介绍了学院学生的毕业去向,让家长朋友更加明确孩子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方向。

  家长提问环节中,家长对学生的大学规划和毕业深造等问题踊跃发问,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对家长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14dd092e5a91c053e26d61e4b96191a3.png

  会后,学院立人班学生一同随行,带领家长参观学院、教研室、图书馆及电子博物馆,帮助解答家长疑惑、介绍学校、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等。家长们纷纷表示:“家长开放日”活动拉近了学院与家庭的距离,让家长们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学生的成长成才作出的努力,家长将会同学院一起,携手为学生的美好明天共同努力。

9b3d06c495518cce9dc1ec26de96d410.JPG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家长对学校的发展,学院的建设和育人理念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学院和学生家庭的联系,对于探索教育教学新途径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未来,学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理念落到实处。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