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赴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开展科普讲座
文:刘洋洋 图:刘洋洋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8-04-13 3311

  4月11日,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一行赴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开展科普讲座,与600余名高一年级理科学生分享了“一切从图像开始”的奥秘。讲座由实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廖政安主持。

239ba91561704e3680e87d9a0b8ec86c.jpg

59d22f09073508f1752a515c9bb7e55b.jpg

  曾兵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几幅自己学习工作过的两所世界知名高校——香港科技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的美丽校园风光图片,提出“我们能从拍摄到的图像中可以做什么研究?”这一问题以引起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与求知欲。接着,他巧妙地结合高中生们所学过的“三角函数”与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的核心“信号”结合起来,生动形象地与大家分享了大量的图像、视频处理实例,并介绍了这些技术如何在人们的生活、科学研究以及工程应用等多个领域发挥作用。此外,他还演示了所在实验室的一系列研究成果,例如采用图像深度信息将雾霾天气下的照片变得清晰明亮;采用超高时间与空间分辨率的高清成像技术对血红细胞进行3D建模成像;运用“图像纹理识别”技术通过图像样本进行智能模拟生成图样大背景等,意在让同学们感受到图像处理的奇妙、激发起同学们对以图像视频处理技术为代表的电子信息前沿科技的兴趣与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今后能来电子科技大学学习这些“神奇的技术”。

IMG_4132.JPG

  曾兵还向同学们较为全面地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近年来的学科排名进步以及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喜人进展,还介绍了被誉为我校“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试验田”的格拉斯哥学院及其与国内顶尖一流大学比肩的毕业生深造率、优异的海外名校录取率,他欢迎对电子信息技术感兴趣的成都实外学子报考电子科技大学。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