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讨会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3-12 5912

  3月9日上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主持会议。

cbba0b805ac3a84cd44aee8393ebe257.jpg

  彭岚首先传达了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如何结合学校具体工作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作为党员的第一身份,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好各部门的党建工作;第二要严格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体现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当中。第三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挑战,目前学校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372ac45602d0a3c292ea15fb0967e120.jpg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结合学校的纪检监察、审计、人事人才、宣传思想、招生、财务、国资、招标与合同管理、基建、后勤保障等具体工作,分析了落实责任、加强学习、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加强监督等具体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单位内部工作的研究梳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王亚非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新形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与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形势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2018年是学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双一流”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四年目标任务的启动之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他希望各个部门,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管项目必须管廉政的思想,把项目建设和廉政监管统筹起来,同检查、同部署、同落实;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准确把脉,找准存在的风险点、薄弱点和发力点;三是要深入贯彻上级党组织的精神和要求,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真抓真管真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计划财务处、国资处、招标与合同管理办公室、基建处、后勤保障部、成都电子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校医院、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