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人工智能学院揭牌成立 黄强省长出席并揭牌
文:川观新闻记者 李淼 钟帆 文露敏 新闻中心 图:川观新闻记者 田为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4-11 4141

  4月11日上午,四川省人工智能学院揭牌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并为学院揭牌。

1712822365955057253.jpg-cgwapimg.jpg

  当前,人工智能飞速发展,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人工智能作为今年全省1号创新工程,超常规最大力度精准支持,努力推动产业发展走在全国第一方阵,为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组建四川省人工智能学院,正是我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具体行动。

  四川省人工智能学院由电子科技大学牵头,整合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优质资源,在该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基础上组建而成。学院采取“1+N”政校企院共建模式,将通过“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体制机制创新,分层分类打造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队伍,促进人才培养从一校到多校多企、科技创新从单一团队到联合攻关的全方位融通,围绕产业发展所需,有组织地开展跨单位、跨学科、跨领域协同攻关,将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直接赋能优质企业,全力打造重要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我省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力。

  揭牌活动上,副省长郑备讲话,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宣读《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成立四川省人工智能学院的批复》,余孝其,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我校校长胡俊与华为、腾讯、科大讯飞、核动力院等企业及科研院所负责人签署共建协议。随后,黄强和胡俊共同为四川省人工智能学院揭牌。

1712822366339011684.jpg-cgwapimg.jpg

  校党委书记曹萍主持活动。省政府秘书长曾卿,我校副校长胡皓全、孔令讲,省直有关部门、成都市和省内有关高校及科研院所负责同志,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企业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