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马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崇实宣讲团开展两会专题联学联讲活动
文:文霜、张庆国 图:徐杜娟、文庆龙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4-04-12 367

4月7日,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博士生支部联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院崇实宣讲团共同举办“深学全国两会精神凝聚思想合力,坚定信心笃行实干绘就发展新篇”专题联学联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商继政教授参加并作了点评。

图片1.jpg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干干净净为人民做事。”从《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入手,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崇实宣讲团团长牟家莹作《“三个务必”: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华章的必然选择》主题分享。她从“三个务必”与自我革命的内在关系入手深刻分析了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历史发展脉络、“三个务必”的重要内容以及实践路径,并号召大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三个务必”伟大号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不断铸就新的时代辉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图片2.png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张雨桐以《从<政府工作报告>看中国发展》为题进行理论宣讲。在把握本年度《政府工作报告》要义,细致梳理历年《政府工作报告》基础上,张雨桐通过详实的数据、鲜明的对比和鲜活的案例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带领参会人员总结过去发展成果、定位当下发展关键、思考未来发展。

图片3.jpg

“新质生产力”是两会热词之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汪思洁从纵向维度梳理了新质生产力的产生背景和发展脉络,通过对比传统生产力和新质生产力提炼出新质生产力的独特标识。新质生产力以“高科技”为本质属性,以“高效能”为核心标志,以“高质量”为发展导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必须以“新”为出发点,以“质”为立足点,以“生产力”为落脚点,增强发展新动能,形成发展新优势,为中国实现“变道超车”,加速迈向“数字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4.jpg

商继政教授在点评时充分肯定本次联学联讲活动,认为马院学子通过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别开生面的宣讲方式把理论研究、理论阐释和理论宣传进行了有效结合。他结合自身教学、宣讲经历,鼓励马院学子要持续开展集体备课、联合讲课、竞争赛课活动,继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青春化阐释,身体力行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新、讲活。

图片5.jpg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