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邓立红赴贵州岑巩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文:帮扶办 图:帮扶办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24-04-09 1654

        4月2-3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邓立红一行赴学校定点帮扶的贵州省岑巩县调研定点帮扶成效和乡村振兴工作,副校长孔令讲,贵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忠勇,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岑巩县委书记陈正锋,黔东南州副州长杜艳等陪同调研。

adb68cec3ebd314a22d3f7d47260738.jpg

0I5A0557.JPG

7dd10b20f4284f1b1b7b42e09bdfb96.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岑巩县第三小学、第四小学、职业中学、第一中学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岑巩县中小学办学、常规管理、课程设置与课时安排等软硬件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在大有镇塔山村,调研组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塔山村党支部书记郑培坤近年来在电子科技大学大力支持下发展智慧养殖、建设美丽乡村和开办职业农民培训中心的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塔山村智慧养猪场运行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到学校帮扶的岑巩县思州石砚传承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邓立红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岑巩县乡村振兴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要深刻理解教育和高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关键意义,多措并举赋能乡村振兴,助力帮扶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推进定点帮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鼓励更多师生走进乡村,将自身所学与乡村振兴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为高校学生搭建实践和学习的平台,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要精准对接实际需求,不断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突出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特色,推进帮扶地区基础教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孔令讲表示,学校将始终秉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精准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落实,积极发挥学校科技、人才、教育等优势,在岑巩县干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为岑巩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贵州省教育厅,黔东南州教育局,岑巩县委组织部、县委办公室、教科局,学校工会、人力资源部、学校办、帮扶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