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4年“成电杯”学生板式网球比赛竞赛规程
文:体育部 图:体育部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4-04-07 500

一、主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板式网球协会

四、参赛单位

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报名参赛

五、比赛日期、地点

日期:4月20、21日以及5月18、19日

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综合训练馆

六、比赛项目

双打比赛,单打比赛和技巧比赛

七、运动员参赛条件规定

1、电子科技大学在籍在读本科、硕士、博士、留学生等均可参赛。

2、所有参赛队员赛前需购买覆盖比赛时间段的人身保险,参赛期间安全责任自负,有基础疾病及身体不适者不予参赛。

八、竞赛办法

①双打比赛:

1、采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最新《板式网球竞赛规则》。2、双打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各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相应名次。3、循环赛的名次按各队获胜次数多少决定名次。如两队获胜次数相等,则按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关系决定名次;如三队或三队以上获胜次数相等,则以在本组循环赛中相关联的队获胜局数百分比决定名次;仍相等,由组委会组织抽签决定。4、比赛赛制:小组赛和第二阶段淘汰赛半决赛前采用一盘四局平局决胜制,无占先计分;半决赛和决赛采用三盘两胜(6局)平局决胜制,无占先计分,盘数1比1时采用10分平盘决胜局。5、双打比赛中男运动员遇女运动员均采取让分或让球的形式进行比赛(采取每局比赛让一分的方式)。6、可以跨学院组队。7、裁判长有权根据具体实际情况更改赛制。

②单打比赛:

1、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最新《板式网球竞赛规则》基础上,规定选手比赛区域为对角场,球的落点若不在对角场内按出界处理。2、单打比赛采用单败淘汰赛。3、比赛赛制:均采用一盘四局平局决胜制,无占先计分。4、单打比赛中男运动员遇女运动员均采取让分或让球的形式进行比赛(采取每局比赛让一分的方式)。5、裁判长有权根据具体实际情况更改赛制。

③技巧比赛:

1、精准发球:选手在一边场地发球线外的任意位置进行发球,另一边场地的发球线后且靠近侧面玻璃墙的地方设置若干障碍物,选手发球击倒的障碍物的数量为该次发球的分数,每名选手共有4次发球机会(1区2区各两次),4次的分数之和为最终成绩。2、底线挑高球:选手在一边场地发球线外的任意位置,开始挑高球,高于场地最高玻璃墙并根据落点在场内的位置记分,具体区域和分数如下图所示(特别的,若球在落地后跃过围网/玻璃墙弹出场地,则另加5分)每个选手有八个球,按照选手的最终得分进行排名。

九、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

1、请各位同学填写电子科技大学板式网球协会发布的比赛报名信息收集表来进行具体项目的报名。(该表的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6日)2、请各学院“成电杯”赛事报名负责人扫码关注或搜索“成电第三空间”关注公众号,并通过成电第三空间公众号完成赛事的报名工作。2、各学院可在成电第三空间公众号下方菜单中点击“赛事报名”,进入成电杯赛事报名页面后,点击需要报名的赛事,进入赛事报名页面后,根据提示点击“下载”按钮下载本场赛事所需的报名表格并按规定填写。

9cfde977b8c519c794e4708ad0dbb593.png

3、填写完成的报名表格需打印纸质文件并盖学院鲜章后,将盖有鲜章的纸质文件扫描件和已填写的报名表格原文件上传回成电第三空间“成电杯”赛事报名通道。4、第三空间的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9日

(二)报到

1、报到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综合训练馆2、报到时需提交加盖学院公章的报名表

十、资格审查

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竞赛部负责审核。

十一、各类违纪违规的处罚

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竞赛部负责处罚。

十二、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各项目冠、亚军获一等奖,三、四名获二等奖,五到八名获三等奖,并获得证书。

十三、临场裁判工作

比赛裁判长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派,临场裁判由板式网球协会选派。

十四、本规程未竟事宜,由体育运动委员会负责补充、修订及解释。



电子科技大学2024年“成电杯”学生板式网球比赛报名表请前往成电第三空间下载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