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马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光电学院赴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佳节寄哀思,英烈精神励今人”主题党日活动
文:黎鑫 陈伟菊 图:黎鑫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4-04-06 415

又是一年芳草绿,最是清明感恩时。4月2日,为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传承革命传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光电学院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研究生第二、三党支部共同组织学生党员40余位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了“清明佳节寄哀思,英烈精神励今人”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时,在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主持下,同学们手持鲜花静默肃立在纪念碑前,齐声共唱国歌,并向烈士英雄纪念碑三鞠躬。鞠躬毕,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向烈士纪念碑后的烈士名录敬献鲜花,悼念革命先烈。现场庄严肃穆,哀思绵绵。

齐唱国歌.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敬献鲜花结束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烈士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内陈列着部分从辛亥革命到今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成都烈士们的相关历史实物、文献资料与影像照片等,向同学们展现了烈士们的辉煌事迹和催人奋进的精神,深深撼动着同学们的心灵。“来了这儿我才发现我以前了解的成都烈士只是很少一部分”,来自光电学院的胡泽凯同学感慨。

参观1.jpg

参观2.jpg

雄鹰出击为人民,天空作碑奠忠魂。邱光华英雄机组是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在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灾中壮烈牺牲,是军队战士的楷模和人民群众的英雄。曾经历过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的同学们肃立在邱光华机组纪念碑前默哀,向邱光华英雄机组在抗震救灾任务中作出的卓越贡献表达缅怀和致敬。

默哀.jpg

碑前合照.jpg

活动最后,在烈士悼念广场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退伍军人万建业同学带领全体同学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理想信念。同学们在活动旗帜上签下自己姓名并向英雄先烈们承诺,将继承和发扬其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坚定决心,全力以赴苦练本领,以青春之我续写英雄篇章。

入党宣誓.jpg

图片1.pn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同学们不仅深刻了解了革命英烈的辉煌事迹,也深受思想教育和激励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英雄烈士的事迹中汲取精神,继承遗志,凝聚新时代青年的信仰力量,用青春奋斗续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

门前合照.jpg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