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喜报!我校2件作品获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
文:网建办 图:网建办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4-04-02 1769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承办,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协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电子科技大学全程提供技术支持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结果揭晓。活动评选出550件网络正能量作品,其中来自高校系统的作品17件,我校2件作品获奖,获奖总数居全国高校首位。

1.png

  《青春,永不言退》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策划拍摄,讲述我校一位大一新生面对生活逆境,依然笃行励志,努力奋斗,用“坚强”写下他的人生答案:青春,永不言退。作品用充满正能量的榜样人物激励人、引领人,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在广大师生校友中产生强烈共鸣。

微信图片_20240401093436.png

  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名师、格拉斯哥学院辅导员王宏伟原创文字作品《【青椒谈】以网络正能量引领青年奋进新时代》通过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文字,引领青年奋进新时代。作品在国家级重点网站光明网理论频道发表,被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大思政课云平台转载收录,被中国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中工网、宣讲家网等国家级新闻网站转载,引起了强烈反响。

4fcfa4f68e2becbc2a5619eb27ddb12d_ace50.p

  近年来,中央网信办、教育部、中国社科院相关领导先后来校调研由我校牵头建设的全国高校网络文化研究评价中心,对我校在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评价方面的研究和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我校已连续六年为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提供全程技术支持,体现了我校在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评价研究领域和软件技术开发方面的实力,将进一步提升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评价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水平,促进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评价得到广泛推广运用。

  2023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以“凝聚强国力量,共铸复兴伟业”为主题,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发挥网上正能量引导作用的年度网络榜样人物和精品力作。

  发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c9zkKasCNux38sdzTMRbSw

  作品链接:

  视频:https://weibo.com/3982954755/4948033680967484

  网文:https://theory.gmw.cn/2023-04/11/content_36489577.htm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