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学院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点亮青春之光”志愿服务月活动
文:光电学院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4-03-30 3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彩,3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点亮青春之光”志愿服务月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主题宣讲,弘扬精神

 

  学院多个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片《永远的雷锋》、开展“雷锋精神烁九州”主题宣讲,进一步向同学们讲述雷锋事迹、诠释雷锋精神内核,帮助同学们深刻体悟雷锋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价值,引导同学们以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为崇高理想,以服务人民、助人为乐为精神底色,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在无私奉献、创新探索的道路上奋勇争先,勇毅前行。

社区行动,温暖人心

 

  植树节来临之际,学院学生志愿者在天骄西路社区开展了“携绿意·筑绿梦·尚青春”植树活动。搬运树苗、挥锹铲土、扶苗正树、围堰浇灌......在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的配合下,种下的花木迎风挺立,展现出动人的蓬勃生机。坚持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光电学子为人民群众送温暖、献爱心,以更多的实际行动投身到公益服务中,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新风,在推进社会文明创建中扬正气,以青春之力让时代新风吹遍每个角落。

义务劳动,共建校园

 

 

  为号召全民参与学雷锋,学院组织各班以寝室为单位,开展了以“践行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校园”为主题的校内义务劳动。无数微光汇聚成时代洪流,通过参与卫生打扫、自行车摆放、图书馆义工等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为校园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文艺作品,展现风采

 

(陈科文书,岳诚浩、杨蕙泽作)

  受到雷锋精神的启发与激励,同学们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文艺作品。软笔书法笔力遒劲,展现了同学们深厚的文化底蕴;海报设计新颖独特,彰显了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表达。这些优秀文艺作品不仅展示了学生们的创造力和艺术才华,更承载了对雷锋精神的尊崇和传承。

先进典型,引领风尚

  为寻找身边的志愿典范,激励更多的人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学院还特别组织了“学雷锋”优秀典范学习活动。

  邵雅洁是光电学院2022级本科生,目前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校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在过去的三个学期内完成了返乡送站、毕业生送站、新生接站、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高校科学营电子科大分营校会志愿者、都江堰“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

  在“学雷锋”优秀典范学习活动中,邵雅洁同学分享了个人的志愿活动经历,生动讲述了自己在志愿者服务队、社会实践队活动等方面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在其中获得的喜悦和成长。这种正能量的传递和共鸣,激起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通过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光电青年更加深入地了解社会、认识自己,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共同为构建美好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光电学子将继续弘扬和传承好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绽放光彩。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