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世界睡眠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文:梁腾升、田青灵、刘晨 图:史钰广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4-03-22 202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是“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医院联合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好好睡觉的身心秘方”系列活动开启,师生们热情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

活动现场,电子科技大学医院特设了精神科一对一心理咨询区。每位师生都有机会与专业心理咨询师进行半小时的深入交流,分享自己的睡眠困扰,获得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眼健康区域,提供针对视疲劳和干眼症的熏蒸治疗。中医康复科也为师生们带来了放松体验区。在这里,师生们可以体验到中医推拿、耳穴调理等传统的放松方式,感受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image.png

参与师生现场还品尝了由校医院中医科特制的春季伍香茶,包含佛手、玫瑰、桑叶、枸杞、陈皮等成分,能疏肝理气、安神助眠。

image.png

四川省人民医院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邹志礼副教授为现场师生带来“失眠的误区和自我康复”主题讲座,介绍了优质睡眠的标准,揭示了人们对失眠的常见误区,倡导大家采用CBT-I治疗等科学合理的方法来应对失眠,改善睡眠质量。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例分析,让在场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image.png

心系师生,助力好梦。此次“世界睡眠日”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师生对睡眠的科学认识,促进形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让广大成电师生能“做个好梦,睡个好觉”。未来,学校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健康活动,为师生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让我们共同关注睡眠健康,享受美好生活。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