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文:自动化工程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4-03-24 252

  3月18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深化学风建设,引领人才成长——探索育人新路径”学风建设研讨会,就学风建设、教学育人、全面成长等方面展开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芳主持,系主任、班主任代表、教务科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参会。

2889f8f9946394f49ca1816382143b8.jpg

  会上,自动化工程学院2022级、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崔孟涵、谢璐蕖分别对本年级学生学业情况、性格特点等进行分析,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考。

  与会老师展开热烈讨论,针对学风建设、成才育人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大家认为,一要认清学生特点,差异化开展工作。各年级学生处于不同阶段,存在不同需求及特点,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重点明确学生个人规划。二要加强沟通,形成老师、学生、辅导员三角网络。以任课教师、班主任为引领,通过科研讲座、实践操作等方式深化学生对专业学习、就业方向的认识;以辅导员为桥梁,畅通信息交流,多方协同配合优化学风建设工作;重视班委作用,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问题。三要完善评价体系,创新培养方式。当前人才培养理念发生变化,要丰富评价指标,更加重视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及综合素质,形成有效激励;贯通本硕博人才培养方案,形成一体化培养方式;完善各方面配套政策,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支持与关怀,加强学生归属感。

  何芳感谢学院专业教师为学生的培养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将继续抓实学风建设,希望能够得到各位老师的协同配合,使学生工作更加精准化,进一步加强后进生的精准化帮扶工作。希望专业教师跟学生工作队伍一起重视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形成育人合力,为国家进步和发展作出成电人的贡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