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马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校医院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4-03-18 115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自身为榜样在全社会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融洽氛围,引领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向此看齐,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电子科技大学医院赴天骄西路社区学府海棠小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我为居民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联络人、小区党建书记、校医院负责人与高校党支部举行活动前动员,就高校、医院与社区结对共建共享进行了交流讨论,表达了长期合作和常态互助意愿。社区联络人在安排本次活动的具体分工与流程的同时,也为支部的志愿者们讲解了活动中的注意事项。

IMG_4876.png

  活动包括目前居民最关心的政策宣传,主要集中为居民解答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维护方面的内容。支部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的具体内容,如需要满足的要求、提交的申请材料以及如何提交申请材料等步骤,使得社区居民清楚地了解了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的基本流程和详细内容。活动开展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社区居民对当前的消费者维权还存在诸多盲区。支部志愿者通过常识普及、有问必答等形式帮助社区居民对合理维护自身权益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

IMG_4878.png

  负责义剪、义诊的支部志愿者们也十分忙碌。他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主要负责维护现场秩序,通过向有需求的社区居民派放发号等方式,提醒现场居民们有序排队,确保本次活动开展更加高效。志愿者们在校医院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帮助社区年迈居民量血压,开展心理疏导,对有需求的居民登记在册,以此帮助年迈居民更加关注自身健康,进一步让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更大化。

ca5ff321c59f5db509c7bc4d93d187e0_e3c7f.p

IMG_4880.png

  活动最后,支部志愿者们通过访谈、问答等形式,对社区居民反映的实际需求进行了详细的登记记录,并及时整理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实际问题,为社区居民营造更加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

IMG_4877.png

  本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为目的,有效引导支部同学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解群众之问、应群众之需、慰群众之愁,同时也让支部同学以实际行动进一步领会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干意识和实干本领,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与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IMG_4881.png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