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4年项目式课程建设研讨会
文: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4-03-18 251

3月8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项目式课程建设研讨会,就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内容及项目式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传达及研讨。副院长刘科、课程组教学团队及教学管理人员参与会议。

图片1.jpg

刘科以本学期开课以来存在的问题作为切入点,具体解读并重点部署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强调要深入推进项目式课程建设。他表示,一要完善教学评估体系,充分发挥各方面作用,紧抓课堂教学、教学大纲各环节的基础质量,重视教学工作中的“木桶效应”;二要面对新工科教育改革需求,主动谋划、积极创新,建立惠及全体学生的系统性、整体性、全覆盖的项目式课程体系,贯彻落实“唤起好奇、激发潜能”的教学核心理念,形成学生主动学习和创新创造的内驱力;三要持续探索数字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实现“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打造信息技术关键领域科技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高水平平台体系,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培养国家急需拔尖人才。

随后,在课程组负责人高博老师的带领下,与会老师就如何巧妙安排讲授与设计环节、数字技术如何作用于课程教学、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完成通关式项目研究等方面进行积极深入的探讨。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