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网安)学院研究生会携手天骄西路社区幼儿园开展“护苗·开学季”绿书签主题活动
文:李昊坤、郑猛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4-03-13 949

  3月6日,为学习雷锋精神,引导青少年儿童在新学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区氛围,计算机(网安)学院研究生会携手天骄西路社区幼儿园联合开展了“护苗·开学季”绿书签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趣的活动形式,给孩子们带来了新学期不一样的见面礼,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孩子们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37b31baccb5c4b42fa5e178a5df0397f_f7ac5.j

绘本故事《你很特别》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你很特别》,让孩子明白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自己闪光点,不要在乎外界的眼光,要勇敢大胆地做自己。

  2.jpg 3.jpg

一起制作绿书签

  “绿书签”寓意着有生命力、纯净、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短视频及图片,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全民阅读”的含义、“绿书签行动”的意义,教会大家如何区别正版书与盗版书,普及盗版书对学习、生活、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4.jpg 5.jpg6.jpg 7.jpg

作品展示

  孩子们纷纷化身为“手工匠人”,穿针、打结、缝线;捏一捏,绕三圈,往前推。孩子们发挥着想象力和创造力,利用织布制作自己心中最漂亮的书签图案,有的在制作可爱的小兔子,有的在制作美丽的花朵……活动在孩子们手中的“绿书签”和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2f355329d1a4cdb6900aa0269ddcf610_f7ac5.j

  此次绿书签活动的开展,引导孩子们持续关注“绿书签”,自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能力,拒绝盗版书籍,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同时让学院研究生同学们在科研之余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和谐添砖加瓦。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