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开展“巾帼智享”交流活动
文:教师发展中心 图: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4-03-08 6236

  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女学者联谊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开展“巾帼智享”活动,邀请电子学院杨青慧教授、光电学院太惠玲教授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媛教授分别围绕女性成长、心理关怀等主题作分享交流。校女学者联谊会会长、材料学院林媛教授,校工会副主席王玲,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川东以及来自各学院的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08115222.jpg

微信图片_20240308115239.jpg

  杨青慧教授以“我们要勇敢一点”为题作主题分享,她结合自身职业发展历程,回顾了自己曾在工作中作出的两个关键选择以及基于学校和团队给予的支持所培养的勇气。她谈到,女性应该更加勇敢一点,可以成为创造者,女性要注重培养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力求解决所在行业的痛点,体现自身价值,这也是为进一步提升女性地位所需付出的努力。

e98dca581c9971e78fbab76611d1d61f_15ffc.j

  太惠玲教授以“芳华青春 成电有我”为题,分享了自己求学、成长,不断追求突破的体会。谈及学习经验,她勉励学生们要接纳不完美的自己,以实力培养自信,科研学习需要勤奋和坚持,同时也应享受青春和美好,体会世界的广袤。对于青年教师,她谈到,科研工作需认清方向并坚定前行,但也需要在工作和生活的磨砺中培养大格局,感性认识世界,理性对待生活,保持年轻的心态,探索生活中的小乐趣。

微信图片_20240308115341.jpg

  李媛教授以“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为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互动分享。她首先从积极心理学出发解析了幸福人生目标,强调快乐工作与幸福生活是可以兼得的。随后她分别讲解了“日常生活行动系统”“应激行动系统”和“康复与自我照料行动系统”,强调三大系统需各司其职、有效合作以及平衡运行才能使人心安不惧。最后,她介绍了OH卡牌的心理机制和使用功能,带领师生们通过OH卡进行自我觉察体验。

微信图片_20240308115503.jpg

微信图片_20240308115210.jpg

  随后,林媛、王玲和张川东分别为三位主讲人赠送节日鲜花。

微信图片_20240308115756.jpg

  最后,林媛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代表参会师生感谢三位主讲人真挚而精彩的分享,并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祝福。她勉励大家要注重自身成长,加强沟通交流,努力为成电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