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材料学院林媛教授荣获“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文: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24-03-06 972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四川省总工会对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进行表彰。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林媛教授因在科研教学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林媛教授长期耕耘在信息功能薄膜材料与器件科研和教学第一线,主持完成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项目等国家级重点项目,针对柔性无机薄膜电子器件发展中的“薄膜化-应变调控-器件构筑”等关键科学问题,从理论模型到器件结构设计开展了深入研究,成功研制了一系列基于高性能无机功能薄膜的可延展柔性传感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创新成果已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引用5000余次,H指数42,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5余项,邀请报告30余次;参与编著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肯定与正面评价,为我国新型电子器件理论与技术的创新发展及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林媛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

  林媛教授是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四川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录制2023年花开天府·五一巾帼故事“她说”特别节目之“十年怀璧,一朝报国”,2023年作为主讲嘉宾参加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巾帼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巾帼力量的示范引领作用, 团结动员女教职工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力量。

  2008年,林媛教授归国加入电子科技大学,同时投身侨务和社会服务。作为四川省欧美同学会理事,她参与创建成都市欧美同学会并担任副会长。2018年当选为四川省人大代表和四川省人大外事侨务专委会委员,并多次在人大会议上为海外归国人员和归侨侨眷发出声音,2018年被评选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