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医学院召开2024年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文:王陆一 图:王陆一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4-03-09 325

  3月1日,医学院举行2024年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媛媛、副书记万丽娟、副院长郑敏,附属四川省人民医院教学部副部长(兼医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杜娟、附属肿瘤医院教育处处长刘丽、附属妇儿医院科教部主任吴英、附属绵阳医院科教科科长王行表以及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学生科和各附属医院教学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陆一主持。

3.jpg

  张媛媛首先代表学院对各附属医院教学部门长期以来对医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医学人才培养需要学院和医院的共同努力,在2024年学校工作研讨会上,杨正林院士代表医学院作了题为“精医博工 明德济世——奋力书写教育强国的成电医学答卷”发言,提出了学院下一个阶段的建设目标和具体方向。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要围绕服务健康中国、助力教育强国,结合学院发展定位,凸显成电医学特色,希望各附属医院充分结合医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优势点,与学院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她还向各附属医院传达了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希望各医院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将医院工作与学校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共促发展。

2.jpg

  王陆一代表学院教务口从2023年工作开展和2024年工作要点两个方面作工作汇报。在各附属医院教学部门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2023年学院学位点评估、专业建设、教学工作、研究生招生、学生培养等工作顺利开展,顺利通过了硕士临床医学学硕、临床医学专硕、护理专硕、口腔医学学硕四个学位点的国家评估,并在教研教改、高水平教学成果等方面取得了突破,首次获批国家级教研教改项目2项,首次作为主编单位获批“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立项,研究生招生工作获得校级二等奖等。2024年是学院第二个十年的伊始年,也是学院“十四五”发展的关键年,下一个阶段,教务口将会在学位点建设、本科专业认证、高质量教学平台和资源建设、高水平教学成果等方面持续发力,希望各附属医院教学部门能够继续和教务口一起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发展。

1.jpg

  罗霄代表学院学工口就2023年人才培养工作中思政引领、学风建设、深造就业、科创竞赛、日常管理、招生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回顾梳理,并结合当前医学院人才培养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就新一年重点学生工作与附属医院展开了研讨。2023年,学院学生工作在各附属医院的支持下,取得了一系列的新突破。2023届临床医学本科生深造率达69%,其中50%以上赴国内顶尖医学院校深造,2023届毕业生赴国家重点单位就业比例超90%,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未来,学生科将继续与附属医院加强联系交流,完善管理机制,共同发力,全面提升育人成效。

  交流环节,各附属医院从本单位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出发,分享了具体做法和对工作的思考,希望学院能够在教师培训、学生管理等方面给予附属医院更多指导,共同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开展。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