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电子科大附小“开学第一课”:学会提出问题
文:王凡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4-03-01 8591

人民网成都2月28日电 (王凡)2月26日,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2023-2024学年下学期开学典礼。“新学期里,我们不仅要继续努力学习知识,更要学会如何提出问题。”本次开学典礼上,“学会提出问题”成为开启新学期的活动主题。该校党委书记康永邦告诉孩子们,在新学期要强化问题意识,养成善于观察的好习惯,从教室走向校园、从书本走向世界,在社会中、大自然中观察、发现和提出问题。

活动中,康永邦代表学校颁发聘书,聘请成都市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周涛为学校科学副校长。

“如何才能成为一名科学家呢?科学家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现场,周涛给师生们分享起自己的经历。

周涛说,要成为一名科学家,要学会批判地思考问题,观察世界中引起自身好奇的事物;要学会在解决问题中挑战自己,集中力量思考难题;学会健康生活,多运动,保持足够的精力才能克服困难。

据了解,该校科学副校长将引领全校科技教育的整体规划,指导学校科学课程建设,并在每学期给学生开展科学讲座,传递最新科学信息、分享科学家的故事、培养学生科学梦想。

“同学们,请向你身边的同学展示自己获得的奖状吧!”随着老师的话音落下,孩子们将手中的奖状高高举起,开心地向许久不见的班级同学讲述自己成就满满的奖状。

有的孩子因为参加家务劳动表现优秀获得“温暖宝宝”的称号,有的同学在假期中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被授予“运动小达人”称号……奖状样式设计不一,有的是爸爸妈妈亲自制作的海报,有的是精巧漂亮的卷轴,有的奖状充满龙年新年细节。

“拿到奖状非常开心!”二年级9班的学生郑淑窈说,“寒假结束时,妈妈在睡前拿着奖状走进我的房间,我看到奖状非常兴奋,想把这份快乐分享给我的同学们。”

报道链接:http://sc.people.com.cn/n2/2024/0228/c407319-40759713.html



编辑:文龙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