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收到全国学生资助中心感谢信 点赞成电学生资助工作
文:李明进 图: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4-03-08 1711

近日,学校收到全国学生资助中心感谢信,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关心关爱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表示钦佩;对我校选派同志前往全国资助中心协助开展工作表示诚挚感谢。

image.png

近年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育人工作作为资助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高资助育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2023年,资助中心进一步升级完善智慧助困系统,在数据支撑下圆满完成奖助学金评定、灾情专项临时救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寒假留校学生慰问、发放爱心车票、申请绿色通道等资助工作。依托学校学科优势,着力推进“隐形资助”工作,使资助工作更加准确高效,通过系统识别“隐形”家庭困难学生,为其发放饭卡与路费补助;11月初,资助中心如期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暖冬大礼包”,以成电资助人的细致与温暖,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助学筑梦润物无声。

同时,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积极拓展资助宣传方式,畅通资助帮扶渠道。坚持每年给每一位新生随录取通知书寄送电子科技大学资助宣传手册。全年开通资助政策咨询电话,做好政策解读。借力新媒体,拓宽资助宣传渠道,在资助中心官方微信、网站、飞书等多种渠道推出资助专题,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资助政策。有效开展勤工助学育人示范项目建设,分批评选并支持勤工助学示范育人重点项目和培育项目,充分发挥勤工助学育人功能。以“诚信活动月”为依托,开展“诚信·责任·励志·感恩”系列主题活动。《人民日报》刊登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陈芝漩同学优秀事迹。在教育部网站一线采风栏目以《电子科技大学以“四个融合”做好资助育人工作》为题,推介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经验。在2023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资助中心代表学校以《“四个精准”构建智慧资助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作交流发言;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副主任陈淑梅一行来校调研精准资助工作,对我校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