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工程学院领导带队赴青岛、北京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文:自动化工程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4-02-25 472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1月30日至2月2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芳及学院辅导员赴青岛、北京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拜访青岛艾诺仪器有限公司,航天科工集团研究所,中星联华科技公司,与业内多家头部企业达成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的共识,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创造校企合作新机遇。

在青岛艾诺仪器有限公司,公司技术总监带领何芳一行参观了解了艾诺仪器在电气安全性能测试仪器、交流直流电源、航空专用电源设备、精密测量仪器和自动化测控系统等仪器设备的研发与生产过程。

微信图片_20240218141251.jpg

双方交流时,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以及人才招聘需求,同时表达了与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合作意愿。

何芳与学院辅导员走访了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3研究所以及四院17所 。研究所负责人对集团历史、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航天科工以“科技强军、航天报国”为企业使命,从事着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产业,是中国国防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两家研究所单位也分别在“仪器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两门学科研究中有着丰富的技术积累和先进的科研成果。

图片2.jpg

何芳在座谈交流中,从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等方面出发,强调学院希望加强与集团公司深度合作,实现学校教育与企业单位需求的有效衔接。同时,用人单位也对学生多方面能力的培养提出了中肯建议,为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中不断优化培养方案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参考。

图片3.jpg

在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校友宋玉彬热情接待了何芳一行,在与企业共同交流环节,何芳详解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以及学院特色,宋玉彬校友对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的教学培养理念给予了高度认同,并对学校培养表达了感谢,对学院未来发展给诚挚祝福。

图片4.jpg

在中星联华科技公司,公司法人代表程军强校友带领自动化学院领导一行参观了公司,程军强校友对自动化学院何芳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学院的关心表示由衷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程军强校友感谢母校为公司培养的技术骨干,母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受到了校友的由衷肯定。

图片5.jpg

何芳对校友企业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和行业地位表示由衷高兴,并向校友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同时与在公司的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并就毕业生的稳定性,提升学生职业综合素养能力等方面听取了校友的建议。

本次“访企拓岗”拓展了业内优秀企业深入了解了学院的途径,也促进了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学院将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做好后续工作,围绕企业实际用人需求进一步对接,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