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举行教职工大会暨2023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述职考核会
文:李柳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4-01-25 2185

  1月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教职工大会暨2023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述职考核会,学院领导班子分别作述职述廉报告。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钰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会。

1D75B56E8F44F007D9353536153_9AB277E6_293

34929AE4A041736B774C83FF059_E0628260_E6F

  院长陈旭代表领导班子做年度工作述职以及个人年度述职述廉。他以“奋楫笃行谋发展 聚力攻坚谱新篇”为题,对一年来的业绩亮点、工作进展和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总结。2023年,聚焦“建设电子科大特色的一流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战略目标,学院以“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化”为发展战略,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取得历史性突破;荣获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7项,创历史新高,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资源整合等多项工作亮点纷呈。结合未来发展态势,陈旭对学院2024年发展重点思路进行部署,强调学院将对标世界标准和国内一流经管学院,全面发力,纵深推进,持续增强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推动事业发展;扬长“补” 短,谋划高水平学科平台和高显示度科研成果;不断扩大师资规模,提高师资质量;谋划高水平教学实验平台和教研教改成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动三大国际认证,加大国际化战略的支持与投入;加强校友工作体系建设,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助力校友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对全院教职工为学院发展的付出和奉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奋楫笃行,为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夯实基础。

F198397BB353C2A86AEF432B0A4_0495E1C4_E0E

  李钰作“党建引领聚合力 初心如磐促发展”的述职述廉报告。2023年,学院党委平稳有序完成换届,成立新一届学院党委、纪委,积极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等,不断完善“一融双高”党建工作体系,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2024年,学院党委将聚焦有组织的党建工作,有成效的人事人才工作和有保障的安全工作,做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建设电子科大特色的一流经济与管理学院保驾护航、增砖添瓦。

  随后,副院长肖延高、潘景铭、李强、刘莉,党委副书记潘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从“德、能、勤、绩、廉”几方面,对2023年度工作执行情况、未来规划、廉洁自律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1D2045200B53F6D362A1B6675AA_C4F70011_C7C

  肖延高着重剖析了学院MBA教育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挑战的工作思路,他谈到,经过研磨推出的“品牌驱动的MBA教育高质量发展模型”将以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中心,以数智时代的课程教学为牵引,招生、教学、学位论文和职业发展四轮驱动,全面强化MBA教育品牌建设,推动学院MBA教育高质量发展。

A84A543BFF26C846B6BCA53F0A9_38C96CD5_D0A

  潘景铭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和DoM项目四个方面介绍了2023年度开展的重点工作,在全院努力下,学院学科影响力不断提升,科研氛围日渐浓厚,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得到快速恢复,DoM品牌价值持续提升,未来仍将做好精细管理,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38705C4B341A5B5B215DBB18F3E_C36C8E97_D9E

  李强介绍了学院本科和研究生项目在工作思路、重点举措、课程建设体系、课外科创体系、教学组织与管理、培养方案修订、重点课程培育、培养环节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成效,并对下学期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规范教学材料管理、开展专题调研、落实培养方案检视整改等重要工作作了规划。

FDC7E246A0B8B9E5DEEF86FD283_710E4EC3_E2F

  刘莉介绍了机关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工会教代会、EDP项目和财务工作的具体情况。她谈到,学院机关将强化理念,做好管理服务育人;依托精品项目,做实工会教代会工作;拓展EDP项目发展思路,突破瓶颈蓄势发展;在财务工作中守正创新,丰富服务举措;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19A766A19CAF94F8458223F5C63_B3B524F3_CE3

  潘杨对学生、宣传、校友和纪委工作进行了思考,介绍了聚焦特色化人才培养,以“四大抓手”与“三大计划”为牵引,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以品牌化为核心,打造经管宣传平台;汇聚校友资源,反哺人才培养;加强教育提醒,筑牢思想防线等做法,表示未来将深入落实学院三大战略,服务学院发展。

  全体教职工在听取公开述职报告后,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