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院教职工大会
文:张诗晗 图:张诗晗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4-01-23 2276

  1月17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在沙河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学院教职工参加。

54E5C2D868A64AA9FBD13A41AED_FEBEA97A_19C

1B5D96E61A40B937840807E1F81_D97E90CC_100

  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依次进行述职述廉。张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报告,介绍了重点工作及业绩亮点。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2023年学院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各方面取得喜人成绩。2024年,学院将重点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发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一年来,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院党建案例入选全国“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1项(全校唯一),有序完成党委、工会、教代会换届与机关聘任工作,顺利通过学校巡察“回头看”检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学院人事人才工作有突破,持续壮大“一体四翼”人才队伍,成功引进一名高层次人才。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稳步推进,连续四年荣获校级新闻宣传先进单位,“信雅”文化品牌越发响亮。

3CC650E29E9A5BFC7A54C4AA191_E265FA78_127

  周世杰在报告中表示,2023年学院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软件工程一级学科位列第4名(上升1位),入选中国顶尖学科,进入四川省高校“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一类建设名单;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实现了学院教学成果奖的阶段性历史性突破;学生的入口和出口质量持续提升;学院获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科研经费再攀新高;校企校地合作初现实效,工业软件孵化中心大楼顺利奠基;国际化合作交流方面成绩斐然,在硕博层面的中外联合培养皆取得阶段性历史性突破。“不忘来时路,方晓须攀高”,希望学院教职工与领导班子继续携手并肩,迎接挑战,彰显活力,不断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与学科竞争力,促进学院特色化、高质量发展,为国家软件产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4CA372416BEF14E0297D975B22D_5CCFA5E6_1AD

  朱国斌、聂旭云、廖勇、郭志勇从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与下一步工作思考。

1F4E24B8DFFE764739B9DEF3B66_4F873FB9_1F5

BCC7F07A84830EC16CBD44CF495_90BD77BA_19C

710C668C883C69F1815D2990821_189ECDA9_217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学院教职工的荣誉感与归属感,学院举行了2023年度荣誉表彰大会。彭岚为于永斌颁发了“引才育才先进个人”奖。学院领导班子颁发了优秀科研团队、科研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年度考核优秀等奖项。

D2E759298F39E41F3BCE6D0B071_EDBBECB4_1BC

  学院为新进教职工举行入职仪式并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张军、周世杰为新进教职工佩戴校牌,发放《电子科技大学师德师风手册》。新进教职工进行了庄严的师德师风宣誓,承诺将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职责,争做“四有”好老师。

DFADE5922F04DE1435AD4FF573A_12B26552_1C0

  大会还举行了荣休仪式。王向向、孙天娇代表新进教职工向徐旭如、谢娟两位退休老师送上鲜花,感谢两位老师多年来的辛勤付出。

  会上,学院领导对政治安全、保密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强调与提醒,与会人员对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学院工会发放了新年福袋。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