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马院和机电学院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4-01-11 1684

为深切缅怀伟人功绩,激励青年党员传承弘扬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精神风范,进一步铭记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的期望和嘱托,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1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机电学院硕士生第五、第十二党支部以及机电学院研20220401团支部在图书馆光影厅联合开展了主题为“缅怀伟人功绩,赓续红色血脉”的党团共建活动,共计60余名同志参加活动。

牢记嘱托,坚定拼搏方向

机电学院硕士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嘉欣同志以习近平主席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为主题,从“2023年怎么看的年终总结”“2024年怎么干的新年计划”以及“领袖坚持人民至上的深情告白”三个方面出发,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明确了2024年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与会党员从新年贺词中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关怀和深切告白。刘嘉欣同志号召青年党员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关怀和敦敦嘱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为民族复兴挺膺担当。

IMG_9512.jpg

深学笃行,永葆进取斗志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文博同志以《巨人的背影与巨人的继承》为主题,围绕“何为马克思主义者”和“青年毛泽东如何成为马克思主义者”的主线,阐释了青年毛泽东选择马克思主义并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历史必然性。他指出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践行,并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将毛泽东同志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IMG_9532.jpg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帅同志以《中共党员的家国情怀:毛泽东与曾志》为题,分享了毛泽东的亲密战友、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志同志的故事。他深刻阐释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面貌和实践风范,号召与会青年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作为激励我们勇敢前行的强大力量。

IMG_9539.jpg

红色观影,砥砺初心使命

最后,与会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决胜时刻》。该影片真实再现了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政治协商会议和进行开国大典等一系列重要的历史事件,让与会党员了解了一段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初心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观影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深受触动,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机电学院陈浩说:“通过观看影片,我深深感受到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推进伟大革命事业前行的坚定理想信念,真切明白了中国革命事业胜利来之不易。”马克思主义学院宁健梓同志感慨:“今天的观影让我印象深刻,更进一步地感受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时常回望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生的殷切嘱托,争当新时代青年,立志做社会栋梁。”

IMG_9546.jpg

IMG_9556.jpg

通过本次党团共建活动,与会同志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身上的革命精神风范,也在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的温暖话语中备受鼓舞。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历史,缅怀伟人的历史功绩,在赓续红色革命血脉的同时,更要牢记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的殷切嘱托,做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历史使命的时代新人。

IMG_9550.jpg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