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青年报 : 电子科技大学纪念医学院成立十周年
文:王晓刚 刘瑶 李果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12-20 934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晓刚 刘瑶 李果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2023年是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成立十周年。12月16日至 17日,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建设发展推进大会在该校沙河校区举行。

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部长唐其柱,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书记李正赤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分别在四个分会场举行了36场报告,围绕“新医科建设”“沪蓉双城医学创新”“四川省肿瘤诊疗质量提升”“医工交叉·护佑妇幼”“医工交叉融合发展管理”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LOCAL1702868428958CXW4ISNLOB.jpg

与会嘉宾在电子科大医学院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中研讨

2013年,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省人民医院携手成立了电子科大医学院。十年来,四川省肿瘤医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相继加入了“成电大家庭”,发挥电子科大电子信息类学科优势和附属医院临床优势,开展跨学科医学研究,培养“精医博工,明德济世”的高水平、多类型、多层次的复合型现代医学人才。

目前,电子科大医学院拥有在读本科生约400人、研究生900余人;拥有6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会奖3项、国家级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重大重点项目9项,牵头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80项;拥有包括1位中国科学院院士,6位中华医学会现任、卸任、候任主委,40余位国家级人才在内的700余人的教师队伍;现有博士学位点1个、硕士学位点6个、本科专业2个。

报道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12/19/content_R4GAw3tL.html?gid=VnDMvYk4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