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洪钟劳模创新工作室入选首批“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文:张爽 图:黄洪钟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3-12-24 16158

12月18日,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印发《关于命名第一批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通知》,电子科技大学黄洪钟劳模创新工作室入选首批“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7b2c32fb22b4b0766ab4b9cca7950ffa_fcfac.p

黄洪钟劳模和技能创新工作室面向国家重大工程和战略需求,针对重大装备可靠性、维修性、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解决了不精确数据下多状态复杂系统动态失效建模、复杂系统全寿命周期的可靠性及优化、重大装备的剩余使用寿命预测等关键技术难题。工作室建设目前依托四川省重点学科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精密仪器及机械二级学科博士点。现有成员28人,其中优青3人、青拔1人,高被引学者3人、教师14人,平均年龄39岁。

工作室自2005年成立以来,先后承担了973项目、863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以及国防武器装备研究计划等各类项目180余项;发表论文60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86件。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外多项空白,支撑了我国重型数控机床、大型工程机械等国家重大装备研制。

292935526fa75aadfcf811ff2e47414a_fcfac.j

省教科文卫工会开展的第一批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是按照省总工会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开展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省委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为劳模和技能人才彰显作为搭建舞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作用。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