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EEE Fellow、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副教务长洪礼祺教授做客名师讲堂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12-05 961

12月1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名师讲堂”暨电子论坛第134期,特别邀请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副教务长Ricky L.K. Ang洪礼祺教授(IEEE Fellow),为师生作题为“IEEE NPSS Distinguished Lecturer Talk at UESTC: Charge injection and Contact resistance from DC to THz for 2D materials based electronics”的在线学术报告,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电子学院院长李斌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作学院介绍。本次报告由电子学院副院长段兆云教授主持。

图片1.png

洪礼祺教授详细阐述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围绕电荷注入和接触电阻在二维材料电子器件中的重要性展开,不仅涵盖了电荷注入和接触电阻的基本概念,还深入探讨了这些问题在太赫兹频段的特殊应用及挑战。通过阐释电荷输运类型、界面势垒、电极材料及其几何尺寸对接触电阻的影响,以及提出新的电荷注入模型,深刻讲解了二维材料在电子器件中的应用,展示了电子学领域的相关前沿研究。

图片2.png

在交流环节中,洪礼祺教授与线上参与报告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师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术洞见,也为老师们的科研工作和教学实践带来了新的启发。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