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承办2023年四川省博士后“医工交叉”学术交流活动
文:医学院、人力资源部 图:医学院、人力资源部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3-11-30 3288

  11月24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电子科技大学人力资源部协同医学院、生命学院,联合四家附属医院及合作医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23年四川省博士后“医工交叉”学术交流活动在沙河校区举行。100余名专家学者、优秀博士后代表等参会,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杨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胡皓全代表学校致辞,人力资源部部长李会勇主持开幕式。

6c3cb4d8aa317962dede2cc922893083_de1e3.j

d1da6a0b36e28a8e7bc1e5db783db50d_de1e3.j

  杨毅英介绍了四川省支持博士后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她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在博士后招收数量、培养质量等方面已走在全省前列。本次“医工交叉”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正当其时,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又是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关于“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城乡均等化”决策部署的探索实践,更是促进博士后创新创业、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c219f6d40239b5074d61942121fe48cd_de1e3.j

  胡皓全介绍了学校当年成立生命学院和医学院的前瞻性布局,重点介绍了携手各附属医院对“医工交叉”研究给予的投入和支持等,肯定了近年来博士后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现拥有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今后将量质并举进一步优化博士后队伍结构,支持博士后高质量发展。今年10月,习近平主席复信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裴德乐教授,鼓励其不断深化中古在科技、医学等广泛领域的合作。学校以习主席复信为契机,将进一步推动包括“医工交叉”研究更广泛领域国际科技合作,努力成为我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生力军。

  电子科技大学陈华富教授、王晨辉教授分别围绕“精神疾病脑网络模式识别与疾病影像表征”和“疾病的精准诊疗研究”作大会特邀报告,会场反响热烈。

4c7ced01d3d33229923b1d27f6cb8e64_de1e3.j

54ee69342a569e1a94352cfbea85bdd7_de1e3.j

  活动设立了精神影像与神经调控、医学+智慧诊疗、医工融合肿瘤防治、核医学技术与转化等4个分会场,同时包含学术墙报展示和现场交流活动等环节。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单位的19名专家学者、优秀博士后代表,分别就自己的最新研究作分会场报告和交流。

6.jpg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四川省“医工交叉”领域研究有关专家与博士后们进行友好学术交流与探讨合作。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