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青年说】计算机(网安)学院优秀学子分享经验活动举行
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3-12-04 949

11月16日,我校大型青年互动演说分享节目成电青年说——“感悟榜样力量,踔厉奋发前行”优秀学子专场在图书馆求实厅开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茹靖涵、施硕、谭杰元、郑力文 4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方法、保研经验、竞赛经历和个人成长规划。

茹靖涵:一份大学成长全攻略

茹靖涵,学院2020级本科生。推免综合成绩96.64排名年级第二,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奖项,参研国自然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多媒体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中科院1区,CCF-B)上发表论文,推免至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茹靖涵同学以自身经验为落脚点,分享了自己从大一的迷茫到大二的沉淀再到大三的奋起直追到最后保研的全过程,分享了其中攻坚克难的艰辛和丰富收获的喜悦,鼓励同学们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做起,积少成多,面对困难永不言弃、做好规划、奋勇前行。

image.png

郑力文:大学学习的双轮驱动:竞赛与学业的平衡策略

郑力文,学院2021级“双A”班本科生,大二学年均分94.19分,获国家奖学金2次。获第47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区域赛铜奖,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等竞赛奖项,目前担任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建模协会学研顾问。郑力文同学结合大家面对竞赛与学习两手抓的窘境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和策略,“大学的学习和竞赛是相辅相成的,课上学习书本很多时候是‘死的’知识,竞赛中常常会将这些知识点整‘活’,竞赛还可以给学业学习的思维带来提升,促进融会贯通。

image.png

谭杰元:脚踏实地,一步步实现梦想

谭杰元,学院2021级本科生,获得国家奖学金2次。获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Outstanding奖、2023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作挑战赛国家一等奖等奖项,担任校级大创负责人和班级学习委员。谭杰元同学主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美赛经验。“成绩是基础,比赛更加分”,他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夯实学业基础,在此基础上培育学科竞赛的花朵,舍本逐末是不可取的,更不要临渊羡鱼,要稳扎稳打,不惧失败,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梦想。

image.png

施硕:保研信息战的信息初分享

施硕,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校期间获美赛H奖等奖项8项,参与校级大创和校外合作项目各一项,曾任绿丝带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校百佳优秀青年志愿者,2022级导生,现保送至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深造。施硕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从保研所需的准备、信息获取渠道、保研流程、重要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施硕建议同学们面对导师、面对其他学校的优秀学子不要妄自菲薄、自暴自弃,而是要展现成电青年的朝气蓬勃,突出自己的优势特长和闪光点。

image.png

在互动提问环节,嘉宾回答了主持人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经验分享、信息与资料获取渠道等。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现场吸引400余名同学参与。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