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罗消研究员作“浅谈科研工作入门——在文献阅读中保持独立思考”专题分享
文:光电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光电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3-11-27 963

11月15日,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光电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的“成电下午茶”活动在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举行,邀请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罗消研究员作题为“浅谈科研工作入门——在文献阅读中保持独立思考”的分享。

xuefa.jpg

罗消基于自身科研工作经历,讲解了在科研文献阅读中该如何保持独立思考,鼓励大家要打好专业基础知识,保持好的学习习惯,学会如何辨识论文文献。要阅读好的论文,更要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在阅读文献及科研中发现问题,从而努力解决问题。罗消带领大家探索科技文献阅读,揭开了独立思考的奥秘,并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建立好的学习与研究习惯。

1632f579cad1d0f177f2afe680f34688_1cbc2.j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向罗消请教了如何阅读文献,以及要阅读哪些文献。罗消对分享中提到的如何培养好的学习与研究习惯作了更深层次的解答。他对同学提到如何均衡学习基础知识时间与竞赛参加时间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惑,鼓励同学们探索未来可能的发展领域,多参与交叉性学科的研究,并教导同学们在文献阅读以及科研中要时刻保持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

4527c3ad6fd7daeece20bc51ce6fdadf_1cbc2.j

此次“成电下午茶”活动气氛活跃,同学们获得了许多宝贵的启示和建议,了解到好的科研与学习习惯对于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也深刻认识到了保持独立思考在文献阅读与科研中的重要意义。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