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教师在2023年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中获得佳绩
文:刘小琴 图:刘小琴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10-31 1917

10月28-29日,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弦、高盛楠、赵乐、王瑞在全省447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3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31031164311.jpg

其中,李弦获得《研究生公共课程》组特等奖,高盛楠获得《形势与政策》本科组特等奖,赵乐获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本科组特等奖,王瑞获得《思想道德与法治》本科组一等奖。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良好的授课水平和教学技能。

颁奖照片-李弦、高盛楠.jpg

颁奖照片-赵乐.jpg

颁奖照片-王瑞.jpg

据了解,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进行,是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展示风采、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重要平台。本次比赛自6月开始举办,经各高校校内初赛评比选送,共有107所高校447名教师参加全省复赛。经专家评审,共有56所高校136名教师入围决赛,分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共11个组别进行比赛。本次决赛采取“选手现场讲授、专家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选手在赛前会议后抽取题目,按照教学依据规定的教材目录抽取某一章,任选一个重难点问题,题目自拟,进行15分钟现场讲授,不使用多媒体,使用统一配置的黑板、粉笔等教学辅助设备开展教学活动,要求高,难度大。为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化有组织地教学,以赛促教,精心筹划,认真准备,邀请院内外专家反复打磨,不断优化参赛教师教学课程。

磨课会照片.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增强思政课立德树人实效。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