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来校考查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文:刘瑶 学生记者团 张亚寒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10-31 3412

10月25日-26日,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来校考查,现场考查了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情况。

80cca55245619a3455f9ad41f4241f2e_e20f4.j

25日上午,专家组在清水河校区召开现场考查见面会。副校长孔令讲,专家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部长薛正辉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刘陈教授、复旦大学胡波教授、武汉易思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玮、哈尔滨工程大学乔玉龙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李德宝教授等专家组成员,信通学院院长黄钰林等相关负责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首席教授、核心课程教师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公共课程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现场考察会。会议由认证专家组长薛正辉教授、教务处处长黄廷祝教授主持。

283e924a4d1822afd0b6031f91dc0551_e20f4.j

孔令讲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始于新生、贯通四年、逐级挑战”的系统改革,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以信息与通信工程一流学科为支撑,面向电子信息产业需求,采用“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备电子信息系统综合设计能力、有社会责任感的创新型人才。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指导意见,助力学校打造自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新生态,为国家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_ND51696.JPG

薛正辉介绍了本次专家组现场考查任务以及专业认证的发展形势、目的和工作内容。按照相关要求,专家组将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深入的现场考查,包括见面会、实地考查、职能部门负责人访谈、教师访谈、学生座谈、用人单位座谈、校友座谈、查阅教学资料与支撑材料、调阅毕业论文、调阅试卷及课程考核材料、意见反馈等多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231030115434.jpg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吕明教授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基本概况、上次认证后的持续改进情况、本次认证标准达成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并针对自评报告的专家审核意见进行了补充说明。

在专家组提问与质询环节,各位专家围绕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评价体系、课程持续改进的必要性等进行了提问和质询。相关负责人就专家的提问和质询问题进行了回答。

_ND51720.JPG

26日下午,专家组考查工作结束,专家组召开反馈会就考察情况作出口头反馈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孔令讲出席反馈会,对专家组的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进一步开展工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信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相关职能部门参加意见反馈会。

本次现场考查结束后,专家组将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提交考查报告,考查结论将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作出并反馈给学校。

编辑:liguo  / 审核:liguo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