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聘任第十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
文:巴玫 李川 图:巴玫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3-10-31 1919

10月26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第十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聘任仪式暨工作研讨会,副校长胡皓全出席会议并为督导专家颁发聘书,新一届督导专家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督导专家.jpg

胡皓全对历届督导专家为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对新一届督导专家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研究生教育督导是学校保障和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督导专家对各培养环节的督查和反馈,有力促进了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校研究生规模逐年增长,学位授权点和类别也在增加,学生层次类别更加多样化,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工作愈显重要。希望各位督导专家以督促建、以督促改,推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jpg

研究生院院长赵志钦介绍了近期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情况。他说,督导专家组不仅要参与研究生日常培养质量监控,也要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提供建议。希望各位专家以质量为核心,利用自身经验与智慧,发现和解决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问题,对研究生开题报告、实践环节、中期考核、论文预答辩、答辩等进行全过程督导、研判、促改,并进行全程指导。

督导专家组组长刘玓说,专家应充分发挥“点面”结合的督导效果,希望督导组成员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助力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与会专家表示,今后督导工作将围绕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关键环节,全面、深入地介入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着重加强对各培养环节的检查、督促和指导,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

会上,督导专家们还就近期研究生教学秩序、教学运行和听课质量等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小班教学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liguo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