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后勤保障部赴四川省高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文:史丽莉 图:后勤保障部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时间:2023-10-30 103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0月20日,后勤保障部党委组织党员干部60余人赴成都理工大学四川省高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育廉馆”参观学习,实地接受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IMG_8619_副本.jpg

  育廉馆以廉洁文化涵养高校清朗政治生态,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廉洁文化教育以及党史教育、党风廉政教育于一体,分为序厅和“溯廉课堂”“警悟课堂”“建瓴课堂”“明镜课堂”四个主要展厅。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带领下,大家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内容,观看廉洁教育图文、影音资料、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短片以及体验互动等方式,了解廉洁文化从古至今的发展脉络,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094974df8b8eafc229c867a645ca827e_d978d.j

6d7b25d1ffb7b5a5d364bf415eac75a8_d978d.j

  “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育廉馆的参观学习使大家深受触动,对新时代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也有了更加清醒和深刻的认识。后勤保障部纪委书记李建川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感悟了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谢继华表示,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党的优良作风,用心教育学生。

7fd31539cb1f3a4f76ecab2e29c44526_d978d.j

  据悉,育廉馆是由省纪委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成都理工大学历时近两年共同打造,是四川省高校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廉洁文化主题展馆。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