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暨二级教代会、工会换届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
文:张爽 图:黄媛媛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3-10-26 1704

  10月20日,学校召开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暨学校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动员、部署和培训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恩华领学《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传达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就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对换届工作具体实施进行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敏就换届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分管工会工作负责人、工会主席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王玲主持。

 dff46f3efebc94b3a0a23e9463b69ade_36219.j

02eb628d44ff5cd6e47af63634e91b6e_36219.j

  杨恩华对《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的8个专题进行领学,并从大会主题、思想统领、今后五年主要工作等对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行领学。他指出,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立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问需于、问计于教职工,精准服务教职工,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工会工作的凝聚力、组织力、服务力。随后,杨恩华从指导思想、时间安排、换届范围、工作任务、主要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换届选举方案,并对工作做出部署。  

 1615200aa5bff4ea83dee08049c03762_36219.j

c748a6f7237b7eb0a897975f97f41525_36219.j

  靳敏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是全校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把全体工会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全总、省总的要求上来。  

  靳敏就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换届选举工作是中国工会十八大明确指出今后五年要突出抓好的基层基础工作,也是在未来开展工作的重要基础;是促进学校教代会、工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吸纳更多优秀教职工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体现。二是切实加强党组织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结合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工会工作作风建设专项评估中所提出的问题,各二级党组织要在换届工作中要把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融合进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好换届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用心选出一支有“责任心、热心、公信力”的分工会、二级教代会工作班子。三是严谨规范做好换届工作。要“开好一个会”,吃透政策、规范流程,确保大会顺利召开;要“做好一个报告”,让老师们感受到工会、教代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更加高效有序开展好相关工作;要“选好一批人”,一定要把能够代表教职工利益的老师们选到班子里面来,更好地发挥作用。

 ef0146bfb17e2ae2f9a60ecc62564f56_36219.j

  最后,杨恩华对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开展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培训。会议发放了《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电子科技大学工会、教代会工作制度汇编》等学习资料。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