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院士一行来校访问
文:罗莎 学生记者团 陈心洁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10-25 3556

  10月18日,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院士、副校长邓绍江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陪同来宾参观我校部分科研平台,校长曾勇出席双方座谈会,校领导彭岚、靳敏、罗光春陪同调研与座谈。发规处、科研院、合作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分别作交流汇报。

1aaa1c9f80931cb7ce7eedbdd8b291a.jpg

  在王亚非、彭岚、靳敏陪同下,王树新院士一行分别参观了清水河校区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进毫米波技术集成攻关研究院、太赫兹通信研究中心,听取各实验室负责人就学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的介绍。

_ND51252.JPG

  座谈会上,曾勇代表学校欢迎王树新一行来校调研,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情况。他表示,学校经过67年建设发展,已成为一所完整覆盖整个电子信息类学科的高校,并将电子信息特色和优势拓展到生命、医学、材料、能源等领域,以特色学科带动新兴学科发展,着力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强化基础研究,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充分发挥重庆大学工科优势和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特色,共同推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王树新对我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介绍了重庆大学在大能源、大制造、大土木等方面建设发展情况,表示电子科大作为“中国电子类高校排头兵”,为民族电子工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多年来,两校一直致力于云贵川渝地区的教育事业进步,成电与重大的学科互补性强,希望未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学科交叉、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的作用,为成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发规处处长杜丽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概况,汇报了一流学科体系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科研院副院长张雅鑫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基本情况及发挥电子信息优势、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思路;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汪亚明从校友总会概况、校院两级校友工作体系、校友品牌活动等方面,分享了校友工作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与未来发展的规划。

  双方与会人员还围绕“双一流”建设标志性成效、联合开展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作用发挥等进行深入交流。

  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等与会。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