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开展2023年新进教职工培训
文:刘瑶 学生记者团 袁山峰 图:逆光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10-25 2508

  10月17日,学校举行2023年新进教职工培训开班典礼。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胡俊、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淑华教授、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成孝予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145名新进教职工参会。开班典礼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主持。

46a58715f7d1be3b4a25610ef25b5bd0_f1d1f.j

20ab48f85505212821cad5bcdf1827bb_f1d1f.j

84a33920dbead8b105c6f4bde8531721_f1d1f.j

  王亚非以“牢记殷切嘱托 培育时代新人”为题讲授入职第一课。他代表学校欢迎全体教职工加入成电大家庭,并以一名老成电人、老教师的身份,从牢记责任担当、用心用情教学、矢志一流科研、理性看待考核、积极克服困难等方面,向新进教职工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他希望大家进一步认识新时代赋予成电人的时代重托和时代责任,在电子信息领域为国家作出突出贡献,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从0到1的原始创新、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撑起一片天”。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勉励新进教职工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b5e574a534704f167d57e8f8f46e80eb_f1d1f.j

_ND51139.JPG

图片11.png

  会上举行了入职仪式,王亚非为新进教职工代表授予校牌,胡俊为新进教职工代表赠送学习书籍。新进教职工代表宣读了做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倡议。

_ND51155.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张帆教授代表新进教职工发言,感谢学校对新进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并表示将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恪守师德、精研学术、创新科技、深耕教坛,致力为学生成长、学校发展、教育繁荣、祖国强大而努力。

MEK_1940.jpg

  随后,邓淑华教授作了题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专题报告,从教师的价值、素养、角色、职责、修养、发展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勉励大家承担起为国家育人才、为强国固根基的使命,在“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奋斗中收获成就与价值,书写属于这个伟大时代的教育荣光。

524a5188cab24bec86f392d41b64a6bc_f1d1f.j

  成孝予教授为全体新进教职工讲述“成电故事”,生动回顾了成电建校和发展的光辉历史,分享了上世纪艰难岁月里,老一辈成电建设者不畏困难、奋勇前进的事迹,介绍了成电精神的内涵,并寄语大家努力工作,继续创造更加感人的成电故事,续写更加辉煌的成电历史。

9.png

  在10月17日-19日的“走进成电”培训环节中,学校办、纪委办、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人才办、发规处、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财务处、国资处、招标采购中心、国际处、校工会、信息中心、图书馆、后勤保障部、校医院、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政策和服务资源。培训期间,新进教职工还实地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图书馆、校史馆和校工会“教工之家”活动场馆,全面了解学校为教职工提供的各项优质资源和服务。

图片11.png

  此外,教师发展中心还组织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新进教职工的交流与合作,强化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根据培训安排,学校还将面向新进教职工开展集中课程培训、社会实践和教学演练与交流等,助力提升新进教职工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及职业素养等方面水平及能力。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