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3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总结会
文:任伟鑫 图:卢巧儿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3-10-20 3290

  10月17日,学校举行2023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总结会,总结2023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经验成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和挑战、部署2024年工作,表彰2022-2023年度考试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副校长胡皓全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研究生院院长赵志钦主持会议。

IMG_5560.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欣刚以“为国选才,为党育才,提升高层次人才选拔能力,助力“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题,分别从2023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总体情况、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取得的成效、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形势分析、认真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落实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说,2023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报考涉及全国各地700余考点23000余人,因突发疫情,初试组考工作面临“史无前例”的难度和压力,但在校内外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2023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近年来,国家设立了工程硕博士改革专项试点计划、“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招生专项计划、集成电路专项班、国家关键急需储才计划等各类国家专项计划,我们要立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响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号召,进一步优化招生指标分配方案,更有力支撑国家和学校发展战略;持续深化“生源质量提升计划”,不断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加强招生工作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保障能力;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完成平安研考任务,为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造就一大批领军人才、核心骨干和治国栋梁!

 IMG_5566.jpg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先后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学院在优质生源选拔和生源质量提升,招生政策制定和举措实施,初试自命题和网上评卷工作的思考,并就做好2024年招生工作提出建议。

c4dfb6111c4bd755707f5c7a875049da_e6cea.j

IMG_5606.jpg

591d36900171e71812c163d2eb235ad5_e6cea.j

  胡皓全在总结发言中表示,2023年,在复杂艰巨的环境下,学校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不仅圆满完成,还有新的进展和亮点,感谢各单位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作出的贡献。研究生招生工作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关”,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落实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保障机制,配齐建强工作队伍;加大国家关键急需领域招生培养力度,更有力支撑学校发展战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多措并举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大力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追求一流,做好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IMG_5643.jpg

  各学院、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招生工作人员等与会。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