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出版社携130余种图书参加第五届天府书展
文: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图: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来源:出版社 时间:2023-10-20 2889

10月16日,2023天府书展圆满闭幕。2023天府书展以“共享书香 互鉴文明”为年度主题,采取“国内国际同步、线上线下融合、展示展销结合、全民阅读联动”方式办展,近40家出版传媒集团、600余家出版发行单位、100余家馆配机构和众多文创机构参加,参展图书80万种,为读者奉献了一场盛大、精彩、创新、安全的出版行业盛会和全民阅读嘉年华。

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携130余种图书参展,并重点推出《鲁班绳墨:中国乡土建筑测绘图集(全8册)》《安岳石窟》(四川省重点出版规划项目)《集成电路工程技术设计》《大熊猫国家公园汶川自然教育手册》《巴图》等多种图书。

9.jpg

10.jpg

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川,校党委副书记靳敏等来到现场指导。李川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在“2023天府书展”展区,校党委副书记靳敏陪同参观。李川对我校出版社出版的精品图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

8f13e23b57b31af57e57ee47f9e88fff_d53aa.j

11.jpg

在本届天府书展中,出版社共举办了4场图书文化活动,分别是:“与自然共成长,做自然守护者”——《大熊猫国家公园汶川自然教育手册》首发式,《追光——四川百年杰出科学家的故事》新书推介会暨“科学家精神小小传播者”招募活动启动会、“戏剧与出版的融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巴蜀汉阙画四川符号,今人著述承中华文明”——《巴蜀汉阙图像母题及视觉符号研究》新书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31018100012.jpg

“与自然共成长,做自然守护者”——《大熊猫国家公园汶川自然教育手册》首发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和大熊猫国家公园汶川管理总站在自然保护和自然教育方面的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也为大自然的保护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31018101346.png

微信图片_20231018101352.jpg

《追光——四川百年杰出科学家的故事》新书推介会暨“科学家精神小小传播者”招募活动启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书《追光——四川百年杰出科学家的故事》的推广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更为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出版社将继续关注对科学家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打造更多宣传科学家精神的精品力作,为社会进步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2.jpg

8.jpg

“戏剧与出版的融创”战略合作是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与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双方秉承立足本土、共享资源的理念,携手挖掘巴蜀文化,共同弘扬本土特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战略合作,这是一个出版的新突破、戏剧的新探索。

12.png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靳敏在本次合作签约仪式上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情况并寄语出版社的融创出版,对本次同四川人民艺术剧院的合作寄予厚望,希望双方能够在传承四川文化、让四川文物“活”起来上做出成绩。

4.jpg

“巴蜀汉阙画四川符号,今人著述承中华文明”——《巴蜀汉阙图像母题及视觉符号研究》新书发布会介绍了汉阙文化、汉画像知识,就该书的创作、出版故事和出版价值进行了分享,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将以《巴蜀汉阙图像母题及视觉符号研究》的出版为契机,关注、潜心研究中华文化建设方面的选题,继续策划关于整理、保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图书,为四川出版事业发展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添砖加瓦。

6.png

5.jpg

此次天府书展,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新华社、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川观新闻、封面新闻、第一读者等在内的多家媒体纷纷对出版社的图书文化活动进行了报道。

未来,出版社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致力于促进区域教育、文化和经济发展。出版社将充分利用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聚焦学术出版、教材出版和主题出版三大方向,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为四川出版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报道链接:

新华社: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726004?d=134b369&channel=weixin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https://www.chinaxwcb.com/2023/10/15/99832284.html

https://www.chinaxwcb.com/2023/10/14/99832270.html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http://www.cbbr.com.cn/contents/533/89180.html

http://www.cbbr.com.cn/contents/533/89187.html

http://www.cbbr.com.cn/contents/533/89213.html

http://www.cbbr.com.cn/contents/533/89210.html

川观新闻:

https://cbgc.scol.com.cn/news/4496415?from=iosapp&app_id=cbgc

https://cbgc.scol.com.cn/news/4496958?from=iosapp&app_id=cbgc&subject_type=5&subject_id=1842

封面新闻:

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eid=Qs0r7bN763iH90qSdq8Jkw==

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eid=2lMujgeST1CH90qSdq8Jkw==&channelId=null

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eid=sB3lcbM6C%2BuH90qSdq8Jkw==&channelId=0

第一读者:

http://dydz.duzhebao.cn/dydz/h5/Home/article/205734?title=%E5%A4%A9%E5%BA%9C%E4%B9%A6%E5%B1%95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