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曾勇校长带队调研天府绛溪实验室
文:曾娟娟 图:曾娟娟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23-10-19 3725

  10月13日,曾勇校长带队调研天府绛溪实验室,就高质量推进实验室建设、运行和发展与成都高新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勇,副校长徐红兵、罗光春参加座谈。天府绛溪实验室执行主任杨建宇汇报了实验室近期建设进展情况。

  潘勇对曾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成都高新区与电子科技大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建天府绛溪实验室,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方面展开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下一步将继续探索扁平高效灵活的管理机制,提高实验室运行效率。

  曾勇表示,在校地双方共同努力下,天府绛溪实验室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信息沟通,以前瞻性思维布局实验室建设发展,既要促进成果转化,支撑从1到10、10到N的产业发展,也要夯实科研之基,探索从0到1的科技创新路径,推动实验室建设走深走实。

1.jpg

  座谈会前,曾勇一行分别参观了天府绛溪实验室和电子科大绛溪园区。天府绛溪实验室先进计算前沿研究中心和量子互联网前沿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就中心建设运行、科研方向、人才团队、成果产品、工作规划等作了汇报。

3.jpg

4.jpg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绛溪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