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华为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文:抗干扰实验室王丽 、研究生院王猛 来源:抗干扰实验室 时间:2023-10-14 1799

  近日,“华为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山西太原圆满落幕。我校研究生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4项,获奖数量创近年新高。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陈杰男、郭世盛、崔国龙3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23人工智能竞赛图片1.png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以“AI 赋能、创新引领”为理念,围绕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

  本届大赛历经五个月,以“智创世界、点燃梦想”为口号,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共吸引了269家研究生培养单位1778支队伍报名,近8000名研究生参赛,共有122支队伍500余名研究生晋级决赛。我校研究生的参赛作品在创新性和技术可行性上展现较高水平,通过激烈角逐,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和拔尖的展示效果,获得专家评委和其他参赛队伍的广泛好评。

23人工智能竞赛图片2.png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研究生院强化顶层设计,加强政策支持,大力实施“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项目”,构建三类两级的科技竞赛支持体系,以科技竞赛为牵引,不断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助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也是“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项目”重点支持的竞赛项目之一。抗干扰重点实验室作为该项赛事的校内赛承办单位,把用心培养、全力指导和充分支持贯穿全过程。学校也将继续鼓励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切实提升学科竞赛覆盖面和竞赛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业,引导学生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贡献成电力量。

我校获奖名单

人工智能竞赛图片3.png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