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3年研究生暑期就业实践总结会
文:王猛 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3-10-08 5998

  9月26日,“投身国防,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2023年研究生暑期就业实践总结会在清水河校区学生发展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并讲话,重庆市璧山区委组织部、共青团德阳市委、空军预警学院预警模拟训练中心、航天二院成都分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微系统与太赫兹研究中心、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成都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第二十九研究所、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成都创新中心、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十家研究生就业实践单位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副书记、带队老师、实践队研究生代表参加总结会。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研究生更高质量就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投身国防,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主题开展2023年研究生暑期就业实践活动。今年暑期,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22个学院的54支研究生实践队伍奔赴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国防单位、党政机关一线开展参观、交流、调研与挂职。

2.JPG

  申小蓉感谢各实践单位对学校研究生培养的关心和支持。她指出,成电作为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高校,“为党分忧、为国担责”的政治底色与生俱来,67年来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担使命,无私奉献。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青年人才重要性愈加凸显。她对成电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投身国防、科技报国的决心,夯实内功、练就本领,为服务我国国防事业与科技创新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树立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信念,秉承“国家至上、人民为先、事业为重”的理想信念,和祖国发展、人民期冀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三是抓住发展机遇,勇担时代使命,充分发挥我校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32cd12f8b1c1c7b84e35c51e22b083a9_c5926.j

2d5e1c2f70cf5a9f906fc87f8c2046c5_c5926.j

  重庆市璧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伦友、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微系统与太赫兹研究中心研究室副主任孙翔宇作为实践单位代表发言。肖伦友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作为电子信息领域的“排头兵”,在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也希望成电学子能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贡献力量,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孙翔宇表示,作为成电校友,希望通过研究生就业实践活动带动更多母校学子走进国防军工单位,投身国防,科技报国。

5.JPG

  带队老师代表、机电学院辅导员李丽娟表示,通过就业实践可以走进单位,了解社会,为同学们在校园外推开一扇门,打开一扇窗,引领同学们找到未来发展的方向,也希望作为带队老师能带领更多同学走进实践单位,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贡献力量。

_DSC1712.JPG

89991df47bf05f9bbe87105d5f6065b3_c5926.j

094389e547bbcf6be9886d343b4f391e_c5926.j

  总结会上展播了研究生就业实践视频,航天科技集团实践队、航天科工集团实践队、中航工业集团实践队、中国电科集团实践队、中国船舶集团实践队、党政基层实践队依次作实践成果汇报展示,充分展现了成电学子的青春风采。

9.jpg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岩为重庆市璧山区委组织部、共青团德阳市委、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十家研究生就业实践基地代表授牌。

4f74d625d00290d2ae486c1bee7ba46b_c5926.p

f00d7ed66924fa6d56469a14a815e9e2_c5926.p

dab696e1289ae2a25f59ee1379fe89ea_c5926.p

b4da1837ab9daccee49fdf8f31e59e39_c5926.p

  总结会前后,学校还开展了2023年研究生暑期就业实践风采展。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在就业工作中紧紧抓住“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大力实施“研究生卓越发展引航计划”,通过开展引航讲坛、研究生暑期就业实践等方式,不断引导毕业生到国防、基层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