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帮扶在行动】校领导赴贵州岑巩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文:帮扶办 图:帮扶办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23-10-05 3015

9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副校长、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俊一行赴岑巩县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5422008aea9d660a26b380b3072657a.jpg

27日上午,彭岚、胡俊一行来到思州石砚文化传承基地,基地负责人周永平介绍了思州石砚的特色和制作工艺,感谢电子科技大学在基地的建设、发展和推广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倾心指导,并展示了基地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荣誉。彭岚表示,思州石砚不仅是中华文化的宝贵遗产,也是岑巩县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希望校地双方继续携手,壮大思州石砚产业,打造更加响亮的岑巩文化品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33f75a491b8d58d27b73825c67a184d.jpg

随后,彭岚、胡俊一行实地走访黔东生态食品产业园等地,深入了解农特企业发展情况。企业负责人龙丹详细介绍了公司在电子科技大学的帮扶下不断壮大的过程和助农增收的成效,感谢学校的帮扶和指导。胡俊表示,学校非常关注岑巩县的农特产品企业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提供产品包装设计、品牌建设、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帮助,让岑巩县的农特产品走出贵州、走向全国各地。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断创新,提高产品的品质和竞争力,为岑巩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669c4fe73a17f9aefcd739e73ba4a9f2_c97b1.j

28acd2592a79e2116a789199e032b422_c97b1.j

27日下午,彭岚、胡俊一行来到岑巩县思旸镇,为学校帮扶建设的“非遗文化研习美育基地”揭牌,并参观了思州石砚博物馆和思旸镇第一小学。

2f83637eeca1d72a23d33690fc1b7552_c97b1.j

333.jpg

在塔山村,彭岚、胡俊一行听取了学校派驻塔山村第一书记、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昀皓和2023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塔山村党支部书记郑培坤介绍了近年来塔山村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发展智慧农业、建设美丽乡村的情况,实地考察了养牛产业的发展情况。

6c8bcc5e8ed1781bcefe0e76e7a77b4.jpg

最后,彭岚、胡俊一行来到岑巩县第四中学东校区,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进行座谈。彭岚和胡俊与支教团成员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在岑巩的教学及生活情况,对他们支持岑巩教育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和自身学科优势,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让更多孩子获得优质的教育资源,为推动岑巩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岑巩县委副书记杨和、张泽宝(挂职),岑巩县委组织部、县委办公室负责人,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人力资源部、校工会、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