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院领导面对面”活动
文:刘杰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3-09-25 738

9月21日,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光引未来‘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院领导面对面”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毅、副院长刘志军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与2023级新生代表零距离、面对面对话交流,聚焦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进入理想状态。

d8978879d6d512b68d58f9db7e590d68_98324.j

 “课程节奏较快,如何快速消化”“想参加竞赛,该怎样报名”“英语听力薄弱,却没有时间训练”“未来四年该怎么做才能不负时光、有所收获”“宿舍插座故障却不知道如何维修”……活动中,同学们围绕学习感悟、生活点滴、生涯规划、校园环境等方面畅所欲言,分享真实感受,学院领导与老师们围绕大家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中肯建议。同学们耐心倾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357d753b7457c56a72fd275c68730cbf_98324.j

新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切实解决了开学以来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增强了大家对学院的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IMG_6199(1).jpg

长期以来,光电学院始终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统筹各方面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高质量建设“光引未来‘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三全育人”新园地,创新培育党建引领、学业引航、学术引航“三引”工程,开展师生座谈、朋辈经验分享等活动40余场,将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高地和学生成长温馨园地,实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零距离”,引领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