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文:陈莉 图:李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10-08 1703

9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会议邀请学校科研院文科处副处长汪洁、基础研究管理办公室主任杜晓昕主任作报告,学院马永开教授、雷东副教授、张涛副教授、宋迪博士分享了国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院长陈旭、副院长李强、各研究所负责人及30余名教师、博士后参会。副院长潘景铭主持会议。

D1274ACA4E238462421C9AF6215_D119039C_FF4

F0CCB6F0A155FB375A3D5BE7A96_40CECEC2_450

陈旭表示,国家科学基金是青年教师的“第一桶金”,对每一位教师的发展至关重要,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他对老师们申报国家科学基金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关注党和国家政策的发展动态及变化,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开展科学研究;二是善于学习成功申报经验,总结自身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在申报过程中不断打磨申报书,更好凸显自身优势;四是高度重视学院组织的各轮评审,以开放心态认真吸收专家的反馈意见。最后,他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祝愿老师们在新一年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

2B51F66CAE380E682F6CE8C0757_55D0D5F5_5E5

杜晓昕梳理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发展形势,系统地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各类项目特点及要求,回顾了2023年学校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情况,并介绍了2024年申报建议安排。

3590FA4825313083D507DD4CA56_EB15BC17_54A

汪洁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总体情况,详细梳理了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变化趋势、申报书撰写要求以及专家评审流程策略等,介绍了学校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安排及建议。

26A3A99B469F089173FC2F100DE_73F4EAFE_9DB

潘景铭介绍了学院2023年国家科学基金的申报立项情况,并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发展规划》、《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与评审变化等不同维度分析了国家科学基金资助变化趋势,最后介绍了学院2024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安排。

BD9FEBEF1BAEB4EDE721CCE63A9_01736E7E_3F8

会议邀请了4名教师分享基金申报经验。马永开教授介绍了申请国家社科基金时在选题、论证和盲审等各环节的经验;雷东副教授从自身选题、申报书撰写过程及申报的心态历程等介绍了申报经验;张涛副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的经历,介绍了基金申报准备工作、申报书撰写经验及心得体会建议等;宋迪博士聚焦工商管理学科,作了理论和实践深度耦合的经验分享报告。

为深入推进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国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和资助数量,经管学院将认真做好申报的组织工作,持续开展各类型指导、交流活动。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